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瓯海创建“无信访积案区”动员大会

温州网 2019-02-18 15:21:00
全区上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全面开展信访维稳“双月攻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积案化解,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严建春王斌)2月15日,瓯海区召开创建“无信访积案区”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全面开展信访维稳“双月攻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积案化解,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018年,我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齐抓共管做好信访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创新打造了“平安瓯海”综合体,成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全省“一体两翼”现场会观摩点,“人民调解超市”做法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点赞。

  王振勇指出,区委九届七次全会明确了今年打造“四大标杆城区”、主攻“三个三”的工作重点,这些目标能否成功实现离不开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镇街、各部门对于信访积案化解还存在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缺乏担当精神和配合意识,并现场四问有关部门,有没有习惯当甩手掌柜的现象、有没有尽到应有责任、有没有千方百计去寻找政策空间为群众办实事、有没有开局长办公会议(党组会议)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担当。

  王振勇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要真抓、敢抓、善抓。包案领导要牵头研究包案信访问题的化解、帮扶和稳控工作,对所包案件一包到底、全程跟进;各镇街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千方百计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自家门口;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领域管业务、也必须管稳定”的理念,统筹指导主管行业领域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