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温州网 2019-02-18 15:43:00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在比拼实绩中加压奋进,在比拼实绩中精彩蝶变,在比拼实绩中体现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2月11日上午,永嘉县召开“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把新春“第一会”主题锁定为“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在比拼实绩中加压奋进,在比拼实绩中精彩蝶变,在比拼实绩中体现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作风、抓项目就是抓考绩,为此,县委谋划实施“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主抓手、主载体,让目标导向更加精准、工作重点更加突出、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今年主题实践活动的关键词是“拼项目”,落脚点是“比实绩”,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县上下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真正让干部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中更新理念、锤炼本领、转变作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永嘉抢抓历史机遇、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今年工作抓得紧不紧、抓得实不实、步子迈得稳不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王彩莲指出,县域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这场你追我赶的计时赛中,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争先意识,自我加压、自提标杆,力争成功转型、率先突围。比拼实绩首先要补齐短板,把补短板作为主攻方向,不为眼前的成绩沾沾自喜,不为一时的落后忧心忡忡,从比较中找准短板、找出原因,从比拼中激发斗志、创新做法,真正把差距转化为后发优势、从短板中挖掘出发展潜力;比拼实绩关键是主动作为,强化“实干导向”“实绩导向”,拿出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以超乎常态的干劲、快人一步的速度去抓落实,真正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比拼实绩目标是争创一流,强化“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主动把自己摆到全市大局、全省大局中,敢和最强的比、敢与最快的赛、敢往最高处攀,力争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前列。

  王彩莲强调,重点要开展五大行动:思想观念大更新行动,真正通过学习促进理念更新、方法创新,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做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主抓手,真正把新理念、新思维转变成推动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平台建设大提升行动,把平台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依托和重要载体,以平台落项目、以平台聚人才,不断增强重大平台对各类资源要素的吸引力,重点打造城市发展平台、主导产业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谋划招引大突破行动,突出精准性、提高持续性、注重系统性,在体量上要锁定20亿元以上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50亿元以上项目引进上实现突破,在结构上要瞄准重大引领性项目、产业链延伸项目、上下游关联项目、新兴产业类项目,招引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0个以上;项目攻坚大提速行动,坚持项目为王、速度是金,完善推进机制,紧盯省“152”工程、交通项目、民生项目等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在全县加快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发展环境大改善行动,整治城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实现“硬环境”与“软环境”相得益彰、高水平环境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王彩莲要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是喊口号、做样子,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抓落实、见成效。要画好实施路线图,做到具体化、标准化、全民化。开展擂台大比武,推出“永嘉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具体分为现场比看、媒体问政、年度述政,让增量、增速讲话,让实绩、实效讲话。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力量向一线倾斜,形成千军万马抓发展、万众一心推项目的浓厚氛围,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实打实地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解决一批痛点难点问题,做到督查在一线开展,真正做到“做多做少不一样、做好做坏不一样”。

  林万乐指出,要提高站位、尽心竭力抓落实,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毫不动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真正以大项目带动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进一步聚焦聚力项目,构建高效推进体系,在项目安排上要有图有表,在要素支撑上要谋深谋细,在活动成果上要见实见效。要加强统筹、群策群力抓落实,营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凝聚更强大的攻坚合力,通过统筹抓好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实现“开门红”、促进“全年红”,加快打造县域“六大新高地”,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努力为永嘉“两个高水平”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考核优秀单位,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纪录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与会人员的思想得到洗礼;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交通运输局、瓯北街道、岩坦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范海国 厉定武 汪学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