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从“美起来”到“富起来” 瞿溪街道肇山村巧绘美丽乡村风景线

2019-02-18 16:54:00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 陈如 许文星)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新年伊始,瓯海区瞿溪街道肇山村又捧回金名片。近年来,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肇山村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村庄喜迎一年一变化。而这变化带来的喜悦,也映在肇山村村民们的脸上。

  宽阔的水泥路、生态停车场、公路游步道、整洁的外立面,记者一路往肇山村深入,一幅幅美丽的画面给人以不断的惊喜。肇山村地处温瑞塘河源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森林覆盖率达85%,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该村以道路提升、景观打造、立面改造等为建设重点,相继开展了村庄整治、房屋庭院改造以及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进村的山路边,该村专门划出了夜光健步道(月光漫道),一到晚上很多瞿溪人都会来山上健身跑。村民季先生欣喜表示,“现在村子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越来越好,风景也越来越美,好多市民都来村里玩。”

  让肇山村美起来,再把游客吸引过来。据了解,仅去年,该村就投入约600多万元打造特色景观。截至目前,十里花溪谷、湖畔山居、休闲田园、月光漫道等景观一一完成。不仅村居环境得到改善,而且地域文化特色得到传承,旅游发展环境得到了提升,为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和经济增长开拓了新路子,实现农民收入和农村文明双提升。

  瞿溪街道肇山村党支部书记陈道聪告诉记者,今后该村将重点对狮子山区块进行房屋外立面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提升,融合高峡平湖、竹林梯田景观,进一步打造宜居宜游的生态休闲旅游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