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岭渔船触礁沉没9人落水 苍南渔船伸出援手悉数获救

温岭渔船触礁沉没9人落水 苍南渔船伸出援手悉数获救

温州网 2019-02-19 08:17:00
一艘渔船(浙岭渔58005)在平阳县南麂岛东海域一带沉没,浙江省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接到报警紧急出动,救回全部9名落水渔民。

当天赶往出事海域的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的救援船只。(陈振旭供图)

  温州网讯 2月14日下午,一艘渔船(浙岭渔58005)在平阳县南麂岛东海域一带沉没,浙江省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接到报警紧急出动,救回全部9名落水渔民。昨日,记者致电东海民防教导员陈振旭了解详细情况。

  据陈振旭介绍,当日值班的是东海民防石砰中队的黄道表、李丕概、饶正阮等5人,在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联系报警的渔船船长钱某,让其就近展开救援。然后出动“东海民防169”救援船前往救援。

  陈振旭说,当时通过卫星扫描,查看了事发海域附近的渔船,想借此通过附近的渔船参与救援,但是当日附近海域除报警人钱某所拥有的渔船外,并未发现其他渔船。所幸这次发现险情并报警的钱某也是东海民防石砰中队的一名队员,当日他带着3名渔民出海作业,所驾渔船在离出事渔船50多米时,发现对方船头正在缓缓下沉,便判定对方的渔船出事了,就在第一时间报了警。

  据介绍,当时钱某利用自身渔船上的毛竹钩对出事渔船上的人员进行救援,由于落水的渔民体力保持较好,加上当时正值平潮时段,落水的渔民因此未被海浪冲走。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落水的9人全部被救起。钱某让船员们准备了热水和干衣服,让获救人员御寒。

  “东海民防169”救援船赶到事发海域与钱某的渔船会合后,由于海上风浪增大,为安全起见,救援船引导钱某渔船载着9名落水渔民驶回石砰渔港。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落水渔民均已联系上家人报平安,并于当天夜间陆续被赶来的家人接走。

  陈振旭透露,这次渔船出事的原因是当日海域有八级风浪,加上阴雨天视线不好,导致渔船不慎触礁进水沉没。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晓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