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88米“禧龙”游街 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温州网 2019-02-20 07:34:00
瑞安市汀田街道88米长的“禧龙”沿街巡游活动,上了2月18日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播出的《赏民俗逛灯会喜迎元宵佳节》节目。

  温州网讯 瑞安市汀田街道88米长的“禧龙”沿街巡游活动,上了2月18日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播出的《赏民俗逛灯会喜迎元宵佳节》节目。

  2月15日上午8时,在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中,瑞安市汀田街道大典学首届传统民俗文化节暨社戏活动热闹上演。该活动以祈福为主题,在一条88米长的“禧龙”带领下,极具民俗特色的52个表演方阵,如国泰民安、狮跃龙舞、欢欣鼓舞、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等,从汀田商业街振中路口出发,在汀田主要街道上巡游展示,喜闹新春,祈福在新的一年里百姓幸福安康。整个巡游队伍长达2公里,参加人数多达1500余人。村民们穿着古服,扮演各种人物,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及游客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

  村民们说,以前每年正月十一,大典学都会举办大型传统民俗活动,而游大龙又是民俗活动中的重头戏。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停办了,而这一停就是68年。今年重启这项传统民俗活动,就是想让年轻一辈知道传统民俗。“我几个月前就知道了,很兴奋。”村民老余告诉记者,等这次巡游结束后,挨家挨户都将摆上几桌菜,招呼春节从外地赶来观看活动的亲戚好友。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庄颖昶

  李群项依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