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一女子跳江轻生 两民警下水救人

瑞安一女子跳江轻生 两民警下水救人

温州网 2019-02-20 07:35:00
2月17日,瑞安一女子跳江轻生,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在刺骨的江水和淤泥中营救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把她拖上岸。

  温州网讯 2月17日,瑞安一女子跳江轻生,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在刺骨的江水和淤泥中营救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把她拖上岸。

  当天中午11时50分许,瑞安警方接警:瑞安外滩有人跳进飞云江。民警魏尧跃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堤坝下面的滩涂上躺着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子,当时女子距离堤坝有20多米。

  滩涂和堤坝有七八米的落差,堤坝下层铺满了碎石。民警一边安抚轻生女子,一边组织营救。就在此时,女子突然不顾民警的劝阻,开始朝江中游去。

  民警王力见状,立即翻越旁边码头大门,准备跳江救援。“快把救生圈套到我身上!”赶到码头边上后,民警王力一边大喊一边脱去衣服,并带上泳衣和救生圈跳入江中。

  王力回忆,当时那名女子距离码头二三十米远,他奋力游到女子身边,此时她已经不省人事,民警费尽力气将她往岸边推拉。“她的棉睡衣吸了水,实在太重了。”与此同时,民警魏尧跃也跳入飞云江,两人合力将女子拖上滩涂。

  当时气温只有5℃左右,江风刺骨,民警刚从江水中出来,便浑身发抖。由于滩涂上都是淤泥,造成行动不便,再加上专业救援设备尚未被送来,为了不错过急救时机,民警让人从附近的岸边找来一个木板放在滩涂上,再将女子转移到木板上,然后对女子实施心肺复苏。直到专业的救援人员和设备到达之后,迅速将女子转移上岸,并送往医院抢救。

  此时,民警已经光着膀子在冰冷江水和刺骨的寒风中坚持了近1个小时,早已精疲力尽、冻得浑身青紫。“当时刚下水的时候,我哆嗦得不行,上岸时,人都冻得走不动了,幸好有一位热心的市民把我们两人带到家里洗澡,还给我们煮了热姜汤,不然还真扛不住。”王力说。

  遗憾的是,被救上来的女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查,该女子姓胡,42岁,瑞安高楼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李秧余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