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村委委员初一公车私用初八受到处分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9-02-20 07:48:18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月5日大年初一,贵州省水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值班人员打开大数据平台监督系统,一条“异常数据”迅速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数据显示,当天米箩镇俄戛村公务用车往返于米箩镇和六盘水市市区之间,疑似公车私用。”接到数据报警后,县纪委监委立即调取米箩镇的公务车辆信息与天网视频进行比对,发现米箩镇俄戛村村委委员王达海违规驾驶该村森林防火和应急值班的公务用车接送家属。经调查核实后,2月12日,王达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数据网络开展“四风”监督检查已成为常态。

  贵州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大数据的应用为监督安上了“天眼”,通过信息资源的整合,将公务消费分支付方式、资金用途等限制条件设置监控规则,事前禁止、事中拦截、事后预警。同时,搭建公务用车信息化监督管理平台,对公务车辆使用轨迹、发生费用等情况全程数据化监管,严防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行为发生。

  通过大力推进纪律监督“数据铁笼建设试点工程”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改过去坐等线索上门的监督方式,积极运用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及时掌握本区域内“四风”问题多发、易发领域,深挖隐形变异“四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精准发力、对症下药,既节省了人力,又提升了监督实效。

  “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不贪不占也不干”……毕节市针对数据反馈本地区部分单位及窗口办事效率不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对症下药,在春节前对相关单位及窗口开展监督检查,并在全市开展“微信扫码评作风”,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监督。黔西南州通过数据比对,在春节期间深入机关单位、景区、酒店、超市、农家乐等“四风”问题多发、易发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处春节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今年1月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6人。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必须坚持不懈抓下去。”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贵州将继续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创新监督方式,补齐监督短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使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为习惯和自觉。

(责编:曹昆、闫嘉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