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个多月罚了千余位斑马线上的“低头族”

温州网 2019-02-20 08:06:00
开罚一个多月,温州公安交警已在全市累计处罚1015人,其中罚款275人,警告740人。

  昨天下午,市区人民路过斑马线打电话看手机的行人。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1月14日,在市区学院路口,交警对斑马线上的“低头族”胡女士现场开具了处罚罚单。这是《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今年元旦开始实施后,行人在斑马线上看手机被处罚的首张罚单。如今,开罚一个多月,温州公安交警已在全市累计处罚1015人,其中罚款275人,警告740人。

  记者了解到,根据数据显示,管理初期,斑马线上慢行现象较多,随着管理深入以及市民知晓率提升,慢行行为逐步减少,市民快行理念得到不断提升,市区斑马线秩序井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府前街、信河街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路段,只见大多数行人都能在斑马线快速通过,但仍有个别行人走路时拿着手机,做起了“低头族”。

  根据条例明确规定:对于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嬉戏等,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要重点整治,违反该规定的会受到警告或十元罚款。对此,大多市民表示支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拒绝做“低头族”。

  实际上,过斑马线时玩手机是极其危险的事情。去年12月14日,瑞安市就曾发生过类似事故,一男子凌晨边低头玩手机边慢悠悠横穿没有斑马线的道路,中途还几次停下,路过车辆纷纷避让。该男子不以为意,继续低头按屏幕,结果被一辆面包车撞倒身亡,面包车司机最终因酒驾肇事逃逸被刑拘。

  据温州交警部门统计,前期的处罚中,被处以警告、罚款等处罚的只占民警处理该类违法的40%左右,大部分仅口头教育。不过,交警处罚系统里分警告和罚款两个选项,选择的依据是违法情节的轻重。即使是警告,也是要录入系统,作为下一次处罚的依据。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