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中缅边界稳定 促进边境地区发展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2-20 09:42:20

  新华社昆明2月19日电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16日至18日在云南中缅边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中缅友好,维护中缅边界稳定,促进边境地区繁荣发展。

  王毅实地查看了中缅界河界桩、边界设施、瑞丽口岸、中缅油气管线和“一寨两国”边境社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中缅边界是两国友好重要纽带,直接关系我国西南边陲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程。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缅边界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与缅方和国内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共同做好边界管理工作,维护界线清晰稳定。切实维护边境秩序,确保我国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继续为缅甸国内和平进程提供支持和帮助,努力实现中缅边境地区长治久安,为两国边民生产生活营造和平友好环境。大力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和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密切两国边境地区交流合作,为两国边境地区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日报》( 2019年02月20日04版)

(责编:牛镛(实习生)、王政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