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授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新华网 2019-02-20 11:37:18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中央宣传部20日向全社会发布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自2014年以来,北京市持续开展北京榜样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就是这些人物中事迹厚重、影响较大的50位年榜荣誉获得者。他们有的勇攀科技高峰,致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在重大科技领域实现原创性突破;有的扎根城乡基层,服务一方百姓,办了许多暖民心、解民忧的好事实事;有的身残志坚,以永不言弃的精神拼搏奋斗,在人生的赛场上取得了骄人成绩;有的见义勇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大无畏的行动保护了国家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有的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岗位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用爱和奉献帮助了群众、温暖了京城。这些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际成效。

  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杰出代表,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普通的日常生活里,默默无闻地引领着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谱写了伟大的时代赞歌。许多北京市民表示,要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积极向上、助人为乐,以平凡的力量筑梦京华,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具有良好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发布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责编:岳弘彬、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