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9% 出行需求旺盛

温州网 2019-02-21 07:30:14

  温州网讯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4%,出行需求旺盛,飞机票、长途汽车、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28.5%、20.6%和6.4%。另外,一月份中下旬,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乡,市场上保姆难求,家政服务价格也上涨了23.7%。业内人士分析,这个特殊的节点造成的价格波动,也会在2月份逐渐回归理性。

  一直以来,食品烟酒价格受老百姓关注,与去年1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4%。

  另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二跌”态势,其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分别上涨7.1%、4.6%、4.4%、1.9%、1.3%和0.4%;交通和通信、居住同比分别下降0.4%和1.8%。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9%。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