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参加两会 他说要让海外温州人及时知晓家乡新变化

温州网 2019-02-21 07:57:00
市“两会”期间,叶建伍特别关注温州营商环境,以及温州在去年获批国家“两个健康”先行区之后推出的相关政策。

  温州网讯 市“两会”期间,叶建伍特别关注温州营商环境,以及温州在去年获批国家“两个健康”先行区之后推出的相关政策。他说,他想把涉及家乡新变化新政策的相关消息带到西班牙,让有回乡意愿的温商及时知道。

  跑订单、学技术,从小打拼事业有成

  1969年,叶建伍出生于市区一个普通家庭,家中有一个姐姐和三个哥哥,他排行老五。1985年,初中毕业的他到一家阀门厂上班,跟别人跑订单,同时跟着厂里的工人学习阀门制造技术。

  “那时的万元户已经很了不得了,阀门厂一张订单就值60万,这对我的触动很大。”叶建伍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他和哥哥姐姐们办厂创业,自产自销塑料衬里管道和阀门。当时起步非常困难,厂房和设备都是租的。

  工厂起步阶段的主打产品是一种防腐阀门,为了达到防腐效果需要投入昂贵的材料。“管道内壁要加一层‘塑料王’,这种材料在当时价格很高。有时加工达不到效果,我宁可损失数千元,也坚决把瑕疵品都报废掉。”

  “当时其实国内同类产品很缺,但是外地人不相信温州人,不敢跟我们做生意。”为了争取订单,叶建伍让客户免费使用他生产的阀门和管道半年。“半年后我去找客户,把管道打开来看,对方工程师一看就明白东西好不好。”就这样,叶建伍在业内树立了口碑,很快打开了全国市场。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叶建伍除了阀门企业之外,在温州还经营着造纸和鞋机设备的生产企业。“不管做什么,我坚持把质量排在第一位。”

  出国门、成侨领,常怀一颗赤子之心

  2000年后,叶建伍与亲戚合伙,前往西班牙开始了进出口贸易的生意,接触了大批欧洲的华人华侨。因其热心和诚信,在2016年被推举担任西班牙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同时还任浙江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

  去年,叶建伍带领华人华侨组织参与中西建交45周年活动,组织“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规劝涉案潜逃海外人员回国。在11月27日至29日,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期间,他作为侨领代表受到接见。

  “在西班牙的温州人超过10万,我在西班牙马德里,那里温州人很多,你能在那边吃到温州米面、粉干,楠溪江的麦饼。”叶建伍说。

  去年,叶建伍接受温州市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的邀请,受聘成为鹿城区海外传播官。负责将国内的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到海外。

  “这些年我发现有很多在外温商是有回乡的意愿的,但由于长期在国外打拼,对家乡情况不了解。我认识的一些温商十几年没有回过温州,他们以为温州还是老样子。”

  对此,叶建伍的内心有些着急。“我有家人在温州,所以经常两头跑,温州这些年的变化我是感受非常深切的。我也想让在外的同胞明白,如今国内不论是经济环境还是治安水平都不比国外差,甚至更好。”

  过去几年,叶建伍组织了多批次温商和西班牙商人,到温州考察,带他们了解温州,了解温州的经济环境和营商环境。

  “这次温州获批国家‘两个健康’先行区后,党委政府推出一系列改革政策,我非常振奋。在改革开放40年,温州一直是改革的先锋,如今政府在新时期又推出一系列改革政策,这是对温商回归释放的积极信号。”叶建伍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