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大商场黄金价格一路上涨 金饰销量不降反升

温州网 2019-02-21 08:07:00
温州各大商场足金999的价格为每克377元,与2月13日的每克366元相比,上涨11元。春节过后,虽然黄金单价持续上涨,但市民购买金饰的热情丝毫未减。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各大商场足金999的价格为每克377元,与2月13日的每克366元相比,上涨11元。春节过后,虽然黄金单价持续上涨,但市民购买金饰的热情丝毫未减。很多珠宝品牌推出高工艺的古法金饰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部分专柜甚至卖断货。

  据了解,温州各大商场的黄金价格按照每天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来定价。春节过后,黄金的价格一直在持续走高。银泰百货一珠宝专柜负责人介绍,1月31日,足金999价格已达345元/克。春节假期后,金价又开始上涨,直到昨天达到每克377元。“虽然金价上涨,但每年的春节期间金价都会上涨,因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等都是销售旺季,所以小幅涨价对销量的影响不大,情人节当天的黄金销售额还同比增长了165%。”温州银泰世贸店相关负责人透露。

  其他商场也透露,尽管黄金价格比去年高,但今年春节、情人节以来的销售势头却比去年同期好。“80后、90后已成为黄金饰品的主力消费群体,相比每克的单价,他们更加注重黄金饰品的造型和颜值,他们对黄金饰品的独特性,时尚性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开太百货一工作人员认为。造型可爱的“佩奇”黄金挂件、各式各样含有“猪”元素的黄金首饰及摆件等,都成为热门商品之一。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金饰品量价齐升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消费者的客单价在提高。周大福、六福、潮宏基、明牌、老凤祥、曼卡龙等珠宝品牌都推出了高工艺的古法金饰品。古法金产品不同于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黄金产品的制造工艺,而是采用花丝、錾刻、镶嵌、修金等传承了数千年的黄金制作工艺。因为是手工打造,工序繁复且要求严格,一件古法黄金产品的耗时是市场上普通黄金产品的几十倍。“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古法金饰品,其销售都呈现明显增长,特别是古法金的手镯,尤其受欢迎。当然,古法金的工艺费比一般黄金饰品的工艺费贵,每克为40多元,而一般黄金工艺费每克为12元左右。”六福珠宝营业员表示,比如一款古法金的亚光磨砂手镯,价格在一万元左右,专柜在情人节当天卖掉了5只。

  昨天,记者在开太百货采访发现,经过情人节、元宵节的销售高峰,部分专柜的古法金饰品已经断货。据了解,购买古法金饰品的消费者中以年轻人居多。“古法金工艺的手链特别受年轻人欢迎,情人节时的销量也不错,很多畅销款都没货了。因工艺复杂,预计到货时间应在十几至二十天后。”一商场人士透露。

  业内人士提醒,金饰品价格普遍上涨以后,由于不同商家的优惠促销力度各不相同,价差甚至达到每克30元—70元,建议货比三家,这样才能买到性价比最高的心仪商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