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以政法工作新成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温州网 2019-02-22 06:09:00
增强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增强斗争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温州政法工作新局面,以政法工作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温州网讯 2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增强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增强斗争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温州政法工作新局面,以政法工作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聚焦党委中心工作,打造了社会治理的“温州样板”,为温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之“魂”,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之“要”,学懂弄通做实“九个必须”的经验;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之“势”,准确掌握政法工作的形势和方位;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之“责”,围绕政治安定、社会安稳、经济安全、企业安心、百姓安居目标,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最安全、最和谐的城市之一。

  陈伟俊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稳定就是政绩,稳定就是胜利”的观念,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法工作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方面的重要功能和保障作用,紧扣改革发展新要求,让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每一次精准护航中顺利落实落地;围绕营商环境新标准,让市场主体在每一次执法司法中感到暖心安心;回应美好生活新期待,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伟俊强调,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提供保障。要以更大格局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优体系、建机制、补短板、提效能,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要以更高标准优化法治环境,把制度创新作为主攻方向,在实施“三清单一承诺”中争当表率和示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温州专心创业、专注发展。要以更实举措化解矛盾纠纷,抓好源头防范、矛盾调处、信访化解。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扫黑除恶,把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

  陈伟俊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总遵循、总依据,完善制度机制,发挥职能作用,深化政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的领导力、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政法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市领导罗杰、王军、林亦俊、陈胜峰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