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着“三格锅”十七年 卖最地道的温州猪脏粉

温州网 2019-02-22 06:50:00
雪苗开店卖猪脏粉,至今已有十七年,很多人问她:“经营这么多年来,不觉得累吗?”她的回答总是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吃猪脏粉,就想利用自己家的店面,让更多人吃到美味的猪脏粉。”

  “你的这碗猪脏粉里不要放葱。”

  “今天你是不是照旧点一碗大份的猪脏粉,拿一个空碗与孩子分着吃?”

  这是在雪苗猪脏粉店里经常听到的话语。

  雪苗猪脏粉店面一点都不大,只有六七张桌子,经常可见屋里坐满了人,很多还都是拼桌的。每人一碗猪脏粉,点豪华版的会加骨头,甚至加两块煎豆腐。

  雪苗每天清晨四点,就会去店里与店员共同清洗猪肠以及其他的食材,直至洗到六点开门营业。一开门营业,雪苗就一直站在一口“三格锅”前,一格里煮着鲜嫩的鸭血,一格里滚着猪肠,还有一格是粉干。一整天,锅里的食材一直不温不火地炖着,越滚越入味。只要食客点了猪脏粉,雪苗就会拿着大勺子,快速地在每个锅里捞出适量的食材,最后舀一勺鲜热汤,撒上一些大蒜叶,一碗热乎乎的猪脏粉就出炉了。这样的动作,雪苗做一次需要三十多秒,她每天不断重复要做数百次,一天能卖几百碗猪脏粉。

  卖猪脏粉十七年把头像做成了LOGO

  雪苗开店卖猪脏粉,至今已有十七年,很多人问她:“经营这么多年来,不觉得累吗?”她的回答总是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吃猪脏粉,就想利用自己家的店面,让更多人吃到美味的猪脏粉。”

  二十几年前,雪苗在温州市区的一家小店里吃了一碗猪脏粉后,就恋上了猪脏粉的味道。善于琢磨的她,去菜场精挑细选猪脏粉、猪脏头、骨头等食材,回家再研究怎么烧出那种味道,也知晓了一些诀窍。譬如,爱吃猪脏粉的食客,就爱吃猪大肠的上端;鸭血要烧到嫩滑可口;粉干要足够新鲜,要煮到软硬刚刚好,还要搭配秘制的高汤。

  每次烧好之后,她就邀请哥哥、嫂子等其他亲戚好友过来一起品尝,再后来嫂子受她影响,也恋上了猪脏粉,成了她的合伙人一起开了雪苗猪脏粉,并将富有特色的雪苗头像做成了LOGO。

  各种“粉丝”越来越多17年坚守地道的温州味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来店里聚集的“粉丝”越来越多。

  一位“粉丝”告诉记者:他说自己有洁癖,所以只吃干净,没异味的猪大肠。每次经过雪苗猪脏粉,看到店里的工作人员,每天将猪大肠经过反复盐搓、洗涤就觉得特别放心。前几年,他带着大儿子经常来吃,如今有了二胎,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雪苗又介绍店里的其他“粉丝”,比如在外地返乡的温州食客,一回温州就直奔雪苗猪脏粉而去。还有一些特殊的“粉丝”,便是温州知名的企业家。他们喜欢带带客户去吃雪苗猪脏粉,当客户边吃边赞这碗猪脏粉时,他们会骄傲地说:“只要你们喜欢,下次来温州,我还请你吃猪脏粉。”

  猪脏粉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在温州人心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吃到连汤都不剩,而雪苗这17年守的就是最地道的温州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