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中学上学要缴2.5万元保证金?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温州网 2019-02-22 06:53:58

  温州网讯 有网友近日爆料学生在温州新星学校上学要缴2.5万元保证金。2月21日,该校回应称已停止收取保证金。苍南当地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这名网友提供了一份“温州新星学校2018级竞赛班学生家长承诺书”,上面写着:“为确保竞赛班工作顺利开展并出成果,进入竞赛班的学生家长必须承诺做到以下内容:一、认同并配合学校今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二、在学校读满三年(学籍须在学校保留到2021年3月)并完整缴清三年六个学期的学费。三、所有竞赛班学生家长要交两万五千元的保证金,该款项待最后一个学期开学时冲抵学费,并退还多余部分的保证金。”

  经了解,温州新星学校是苍南一所民办学校,该学校每学期的学费以及住宿生活费等合计2万元。对于这份承诺书的内容,一些学生家长有异议。他们认为,校方收取2.5万元保证金没有依据。

  温州新星学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他们学校培养了好的学习苗子,可是读了一年或两年就离校去了其他学校,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为了巩固生源,由学校家委会出面征求意见,决定是否实施缴纳保证金。对于不愿缴纳保证金的家长,学校方面没有强制要求。对于学生家长是否有缴纳保证金,这名工作人员说:“这是家委会操作的,学校不太清楚。”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这份承诺书引起了社会关注,学校方面决定不再实施承诺书的内容,保证金已停止收取。

  苍南县教育局中学小学教育科负责人称,目前已专门派员到当事学校调查。如果学校方面确实有向学生家长收取保证金,这属于违规行为,要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