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856.62公斤! 乐清农户晚稻产量破 “浙江农业吉尼斯纪录”

温州网 2019-02-22 08:10:30

  温州网讯 日前,2018年度浙江农业之最专家认定项目榜单出炉。记者从这份榜单上看到,来自乐清市为民水稻专业合作社的卓灯球,2018年连作晚稻高产攻关示范方平均亩产800.91公斤,攻关田最高亩产856.62公斤,双破“浙江农业吉尼斯纪录”。

  乐清虹桥镇人卓灯球曾多次被评为温州市、乐清市和虹桥镇优秀种粮大户,他的稻田机械化应用率达98%。2018年,他承包水田453亩,种植水稻884亩,粮食总产536吨,平均单产607公斤,比普通农户平均单产高107公斤。“之所以取得高产,能切实把握好品种、育秧、扦插、肥水、病虫、收成等环节是关键。”卓灯球说。

  这几年来,卓灯球连续投身高产创建示范方建设,示范方单产名列前茅。2018年晚稻的甬优12百亩高产示范方,经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现场测产验收,双破“浙江农业吉尼斯纪录”。此外,2018年早稻新品种中早39的百亩高产示范方,尽管受台风严重影响,平均单产仍达592.6公斤/亩,攻关田最高亩产612.77公斤/亩,夺得温州市早稻高产示范方单产第一名。

  市农业站工作人员介绍,卓灯球虽然年近花甲,但依旧“好学习”,多次参加各种农业新知识新技术培训班,并能及时应用到生产中去。由于肯探索,好学习,取得多种专业合格证书,如植保员资格证书、绿色证书、经纪人证书,并取得助理农民技师资格。“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在于此。”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粮油绿色高产示范创建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办法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在关键农时,启动市级粮油产业技术创新和推广服务团队,组织团队专家现场观摩有关县(市、区)的省级粮食高产创建高产攻关示范现场,现场“把脉问诊”,对症开出处方,助力提升单产水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