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公布11家宠物狂犬免疫定点医院名单 家有宠物的抓紧了

温州网 2019-02-22 08:12:00
鹿城区已建立宠物免疫追踪管理系统平台,目前已有2000多只宠物(猫、狗)登记在册并注射疫苗,同时向社会公布了11家定点医院方便宠物接种疫苗。

  图为锦绣路的爱心动物医院的老证和新证。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2018年,温州、杭州等地接连出现犬只伤人事件。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政协委员多次关注此事,并呼吁加大对流浪犬、宠物狗免费绝育和强制免疫的扶持力度。昨天,记者从畜牧兽医部门了解到,鹿城区已建立宠物免疫追踪管理系统平台,目前已有2000多只宠物(猫、狗)登记在册并注射疫苗,同时向社会公布了11家定点医院方便宠物接种疫苗。

  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带着自家的宠物狗到蒲鞋市爱心宠物医院打狂犬疫苗。随即,他的爱犬领到了由鹿城区畜牧兽医局特制的狂犬病免疫牌。

  记者发现,该狂犬免疫牌呈黄色,上面印有狗狗的专属编号,打完针后宠物医生便将免疫牌挂在了宠物脖子上。“这张牌其实就是宠物的身份证,宠物佩戴这张牌就可以查到关于这个宠物的所有信息,包括名字、品种、性别、照片以及主人的相关信息。”宠物医生郭爱军介绍,狂犬疫苗属于免费接种,每只宠物狗(猫)可领畜牧兽医局颁发的宠物免疫证,此证是携带宠物上飞机的首要条件。

  据鹿城区畜牧兽医局统计,今年不到两个月就有830只宠物到定点医院注射疫苗,明显多于去年同期。

  对宠物狗实施统一登记管理得益于宠物免疫追踪管理系统平台的建立,鹿城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吴伟介绍,去年6月7日鹿城区率全省之先开发了专门用于宠物免疫管理追踪的系统工作平台,致力于宠物疫情防治、疫苗追溯和身份管理。通过该系统的统一数据化管理,鹿城区已对2000多只宠物狗免费接种狂犬疫苗,发放免疫证并给宠物佩戴免疫标志等。

  鹿城区蒲鞋市伴侣宠物医院

  锦绣路球山花园22幢109、110号

  鹿城区五马乐乐宠物医院

  海坦广场南首1号

  鹿城区贝倍康宠物医院

  锦绣路瑞康商务楼1幢108-1室

  鹿城区南浦爱康宠物医院

  新城大道豪都花园5幢1号

  鹿城区大南亲亲宝贝宠物医院

  锦绣路902-904号

  鹿城区滨江陈丽华宠物医院

  美好花园F6幢101、102号

  鹿城区蒲鞋市爱心宠物诊所

  锦绣路324号

  鹿城区乖乖宠物诊所

  南浦路239-241号

  鹿城区蒲鞋市精灵宠物诊所

  龟湖路46弄32号103室

  鹿城区西山爱堡宠物诊所

  九山路49号

  鹿城区酷迪宠物诊所

  清明桥侨房大厦103号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