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携手意大利侨胞跨国找人 助男孩告别“黑户”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9-02-23 08:07:44

  温州网讯 我是联络员钟盈盈,今天讲讲民警为一男生上户口的事

  前天下午,在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初三学生小军(化名)在爷爷郑老伯的陪同下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户口本,告别14年的“黑户”生涯。

  14岁的小军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车票、火车票都无法购买。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到新学期开学,他都要去村委会开一张身份证明,交给学校才能上学。去年7月初,郑老伯向丽岙派出所求助,希望帮助解决小军的户口问题。

  民警调查得知,小军的父亲早年赴意大利,与同乡侨胞林女士同居,于2004年生下小军。后两人感情破裂,小军被父亲于2009年带回国内老家,交给爷爷奶奶抚养。小军的家人多方打听,多年来小军的父亲一直杳无音讯,其母亲不愿回国协助办理户口。

  民警得知情况后,先后到小军的学校、村委会进行核查取证,取得相关证明。随后,瓯海警侨工作室通过驻意大利普拉托联络点的联络人叶者楷,向当地侨胞求助,希望他们发挥侨团力量找到孩子的父母。经多方努力,叶者楷终于联系上小军的母亲。小军的母亲于去年11月29日来到普拉托的警侨联络点,通过视频连线,确认身份信息、签署和相关文件,成功将小军户口登记在其爷爷的户口下。之后,丽岙派出所收到了意大利华侨带回来的证明材料。

  记者戴玮/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