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关立案侦查废物走私案 查获362吨“洋垃圾”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9-02-23 10:11:23

  温州网讯 温州海关昨天透露,他们对一起固体废物走私案立案侦查,涉及废旧棉花、衣服边角料等固体废物362吨。这是今年温州海关立案的第一起废物走私案。目前,该案已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一艘走私用货船被查扣,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月19日,浙江省海警第一支队在温州北麂海域巡查时,发现船只“顺航98”形迹可疑,检查发现该船装载有疑似走私废旧布料等货物,随即移交给温州海关缉私分局。

  温州海关缉私分局侦查发现,上月16日,犯罪嫌疑人林某等5人驾驶“顺航98”号船只前往公海,于18日从公海的母船上转驳了一批已打包的固体废物,然后偷运入境。经鉴定,“顺航98”号船只所运送货物体积在0.8至1立方米间,包括废棉纱、棉絮、织物碎料等,共计362吨。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废棉纱、棉絮、织物碎料等固体废物均属于“洋垃圾”,是国家明确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温州海关缉私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于上月31日提前销毁处置了这批走私固体废物。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透露,近几年一直在严厉打击“洋垃圾”等危害国家生态安全的走私违法行为,去年共立案侦办涉及旧衣服、废布料等废物走私案件11起,涉案废物共计3300余吨。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