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英雄齐救落水者 救人交警说“保安大哥更值得我学习”

浙江在线 2019-02-23 18:56:39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孟雪倩 王昊)“其实刘大哥更值得我学习,他50岁了,还跳下水救人,非常了不起,你们要多讲讲他。”2月22日,同保安刘正刚一起救起一名落水者的杭州民警廖建宽,这样告诉记者。

  2月21日下午3点55分,杭州市灯塔实验幼托园附近,一名年轻男子不知为何原因跳河。生死危机时刻,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中年人和一名接孩子的“热心家长”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男子救了上来。

  “热心家长”是一位交警爸爸、来自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架道路大队一中队的廖建宽。昨天赶巧去幼儿园接女儿放学,却意外救了一条人命。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们应该的职责。”廖建宽说。他说,这也是为女儿做一个好榜样。“接到女儿后,我衣服全湿了,水滴在她手上,女儿问我衣服怎么都是水,我告诉她爸爸和保安叔叔一起去救了人,女儿竖起大拇指说爸爸你很棒”。

  他说,“水温很低,河水也比较深,穿着厚厚的衣服在水中,腿很沉动作也不协调了,最后靠着手臂划水和保安师傅一起把人推上岸。”廖建宽一再告诉记者,“我觉得保安大哥更值得被称赞,他年纪大,这么勇敢坚决的跳到河中救人,非常不容易。”

  救人的保安师傅叫刘正刚,在下城区灯塔实验幼托园已经工作了4年,“听见有人喊‘跳河了’,我就冲出去到那个河边救人了,这都是应该的,没什么好拍的。”今年已经快50岁的刘师傅说。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跑步锻炼,每天下午6点下班会跑一圈。“自己小时候学过游泳,但平时没有机会常练,救人时也没多想什么,冲到河边就扎进了水里,等到落水者被120抬走后,回去冲了个热水澡,就和平时一样正常值班了。”刘师傅表示,这个社会还是需要大家互相帮助,遇到这样的事情,下次他还是会去救人的。

  昨天的保安和民警救人的这一幕,也被幼儿园附近一位理发店的谢师傅拍了下来,“多亏了保安和警察,不然这个小伙子可能会没命,昨天他被救起来,河边很多人也来帮忙,大家都很积极的。抬到河边上之后,5、6分钟后,110、120就赶到现场了把他接走了。”谢师傅表示,我把视频拍下来,留下英雄救人的画面,一是为保安和民警点赞,敬佩他们;二也是留下资料,以防其他问题出现。”

  经初步了解,落水者为一名年轻男子,具体落水原因不明。目前,该事件正由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东新派出所处理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