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知道孩子住院的背后:当警察不容易 当警察的家人更不容易

新蓝网 2019-02-23 18:58:15

  昨天下午,连续通宵了两晚的东阳市公安局民警郭含权在处理完一个小插曲后,终于稍微休息一下了。因为高烧住院的孩子经治疗后,已办好出院手续。

  记者来到东阳市妇幼保健医院时,孩子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说起孩子住院,这位舍命破案的民警不禁几度哽咽。

  民警郭含权:“都说警察不容易,其实警嫂更不容易。她可能是觉得我在执行任务,怕刚好给我打电话,影响到我抓捕行动。”

  2月19号晚上,郭含权加班到凌晨六点回家。回家后妻子告诉他,孩子身体有点不舒服,她抱了一晚。两人商量后,决定19号下午下班之后带孩子去医院。结果19号晚上,市公安局在组织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中抓了一个涉黄场所,郭含权临时接到工作任务,连夜审查到凌晨三点钟。

  郭含权:“其实这个情况,在我们每个警察家庭都会遇到这个情况,这是很普通的,很常见的,但是确实觉得有点对不起家属。”

  嫌疑人审查结束后,郭含权回家后发现妻儿都不在。于是,马上给妻子打电话,才知道孩子当天凌晨2点半突然开始尖叫、抽搐,已被送往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留观室治疗。

  妻子郭小卉:“晚上执行任务,这么多年下来我也知道的,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们是不能去打扰的,也不知道他当时会在做什么事情,如果正好碰到他抓捕犯人的时候,我们电话打去会影响他,那我想想,反正小孩子,总应该我自己来照顾,家里还有个老人能帮衬,我就自己先送过来了,等他下班以后再过来也没关系的,对吧?作为公安家属这个也是习惯了,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也要支持。”

  郭含权:“平时在家里,都是我爱人在照顾家里大小事情,都是我爱人一手操办的,她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做家务,带小孩,也很辛苦。”

  孩子离开留观病房回家后,郭含权又匆匆回到了岗位上。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这样的事情其实在基层民警中十分常见。广大公安民警及其家属舍小家为大家,以自己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与温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