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全面减负 轻装前行

温州网 2019-02-24 09:51:37

  温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精神,近日全市税务系统走访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中不乏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听取他们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的感受和建议。

  关于获益

  本次普惠性税收优惠,在税务管理领域对小微企业标准进行大幅调整,将更多企业纳入了“小微”范畴,让不少市场主体享受到了减税红利。

  市人大代表、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秉均说:“我们公司上游供应商多数年度应纳税所得额都集中在100万到200万元之间,按照过去的政策是无法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本次新政对小微企业划分标准调整后,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从不超过100万元提高到了不超过300万元,且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税负分别降至5%和10%,减税力度非常大。中小企业的成本降下来了,我们也能跟着收益。”

  减税范围的“广”,还体现在优惠税种的“多”。市人大代表、康奈集团副董事长郑莱莉说,“此次减税降费措施除了进一步提高增值税免征的起征点、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外,还囊括了资源税、城建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共计8项税费,几乎覆盖了小微企业可能承担的所有税负,真正做到了全面减负、轻装前行!”

  关于动力

  此次新政的另一大亮点是增加了单个减税“红包”的质量,以更大的减税力度激发微观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市政协委员、浙江通力重型齿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建忠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非常实在,对准中小型企业的难题“找对病根子,开准药方子”,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帮扶中小型企业发展的良苦用心。优惠红利的落地不仅能够大大降低企业成本,而且还能有效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市人大代表、浙江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陈素娟依算了一笔账:“以永嘉‘教玩具小镇’里的企业为例,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将会惠及小镇257户玩具制造企业,预计送上减税‘红包’约940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正处转型升级关键期的传统制造行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企业可利用这笔资金,加大研发投入,新购专用设备,升级生产线,为创新发展添劲!”

  市人大代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余爱飞认为:“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用工成本又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因素。本次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广大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其中有不少企业会利用这笔资金,或提高在职员工福利,或增加新人招聘名额。相当于国家‘埋单’,帮着企业招人、用人、留人!”

  关于方便

  在了解到小微企业可以采取“以报代备”的方式享受各项优惠后,代表委员们点赞简明易行的办税流程。

  “很多企业以前总担心税收优惠办理起来会比较麻烦,要经过资料填写、申请、备案、审批等等环节,费时费力不说,一不小心还容易产生涉税风险。现在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审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材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进行日常申报就可以了。”市人大代表、温州乐园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程加利说,现在的办税环境,大写的给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林煜强 梁海涛 叶益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