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坑洼多了? 发现路面破损、积水拨96310或12345

温州网 2019-02-24 09:51:00

  温州网讯“黎明立交桥东往西下桥方向桥面有破损,车子开过会颠簸。是不是跟连续下雨有关系啊?”市民潘先生对记者说疑问。

  路面破损跟雨、沥青材料关系不小

  对于潘先生的疑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处相关负责人答:下雨多了,路真的更容易坏。

  该负责人解释,现在的市政路面大多为沥青路面,持续下雨,雨水长期浸泡道路,渗入沥青混合料,导致沥青骨料松散,破坏沥青面层跟基层之间的黏性,就极容易损毁路面。如果下的雨是酸雨,损坏就会更加严重。

  不过,该负责人说,相比前些年,近几年的路面坑洼情况少了很多,一方面是监管力度加强,一方面和使用的沥青材料有关。据介绍,我市市政路面所用的沥青,以前是用温州本地的酸性土为材料制成的,近年来改用了外地的碱性土为材料,粘性更好,更不容易破损。酸雨还是会使沥青道路黏性受损,再经过往车辆反复碾轧路面,路面就会遭到损坏。

  公交站台前路面为什么容易破?

  据多年经验和数据,市政公用处副处长李昌盛说,有两种市政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一类是重型车辆过往多的路,一类是公交车站站头。

  重型车辆自身较重,行驶时对路面产生的压力较大,更容易造成路面损坏。有的重型货车经过,边上行人甚至会感觉到路面在震动,这一震,说不定就把黏性本就受损的路面给震松了。

  公交车站站头的坑洼特别多,坑洼还有集中出现在某块区域,这不是因为公交车本身有多重,而是公交车在刹车时产生的对地面压力大。

  此外,路面积水是路面损坏很大的原因。一位从事道路建设工作多年的从业者说,如果能及时排干路面积水,不让路面长期浸泡在水里,雨水就不会渗透到沥青路面内部,路面就不会那么容易破损。

  如果发现有破损,可拨两个电话

  在李昌盛的微信里,有个微信工作群,里面有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还有交警。“交警发现哪里出现破损,可以第一时间跟我们反馈。”李昌盛说。

  2月22日,在“工作群”里的交警发出了一条信息,说鹿城与龙湾交界的某公交车站有坑洼积水。得知情况后,李昌盛把信息转发给了龙湾区的道路管理处。当天下午,相关单位就给出了“先用混凝土硬化填平,防止发生危险,等天晴后再做处理”的应急处理方案。

  “此外,我们数字城管还分成了300多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网格员巡查,发现损坏要第一时间汇总到管理中心。”在接到信息后,会通知相应人员处理。李昌盛说,如果市民有发现路面有破损、积水,可以拨打96310或12345通知他们,相关部门会及时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