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洋垃圾”入境,没门!温州海关立案侦查一起废物走私案

温州网 2019-02-24 10:03:26

  温州网讯1月19日,温州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查了一起废物走私案,查获纺织材料制碎织物和废棉纱线等固废300多吨,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人。这是2019年温州海关立案的第一起废物走私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1月16日,犯罪嫌疑人林某等5人驾驶一艘名为“顺航98”的船只前往公海。1月18日,从公海一艘比较大的母船上面,将废布料包转驳到“顺航98”船上,当天返回。这些废布料包每个约0.8立方米~1立方米,总计300余吨。1月19日,当他们返程至温州北麂海域时,被浙江省海警第一支队查获,随后温州海关缉私分局介入侦查。

  2017年8月10日,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等多部委发布公告(2017年第39号),将原属于限制进口的废纺织原料(11个品种)调整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并从2017年12月31日开始实施。所以废纺织原料属于“洋垃圾”,是国家严格禁止入境的,涉嫌走私人员将面临法律追责。

  据了解,2018年,温州海关立案侦办涉及旧衣服、废布料等废物走私案件11起,共计3300余吨。此次废物走私案的立案侦查,是温州海关严厉打击“洋垃圾”的最新行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