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耄耋老人深陷泥潭 民警辅警冒雨救助

耄耋老人深陷泥潭 民警辅警冒雨救助

温州网 2019-02-25 09:45:00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民警徐杰与辅警终于将陈老伯扶出田地,同医院救护人员一起将陈老伯送至医院。

民警辅警救助深陷泥潭老人

  温州网讯 “徐警官,要不是你,我爸可能就没了,真的要感谢你!”2月22日,市民陈先生对民警徐杰说道。4天前,神色慌张的陈先生跑进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海城派出所,他说,自己92岁的父亲中午独自出门后至今未归。

  这位陈老伯年事已高且患有老年痴呆,家人担心老人会迷路迷失,而且连着下10来天的雨,就怕出意外。民警徐杰得知情况后,一面安慰陈先生,一面组织警力开展救助。徐杰说,他和同事们围绕着陈老伯可能经过的路段,收集并检查了大量的路面监控,但仍不见老人的踪迹。

  “我要报警!这有个老人栽倒在泥里了。”当晚7时许,有路人报警,这起警情很快被110指挥中心转给辖区的海城派出所。徐杰闻讯后,马上带着辅警赶赴现场,确认遇险的老人就是陈老伯。

  夜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徐杰回忆,陈老伯摔倒的地方位于山边的泥地,因为连天降雨,里面泥泞不堪,一些低洼的地方成了“陷阱”,脚一旦踩进就很难拔出来。

  徐杰当时第一个冲进泥地里,淤泥已经没过小腿。他赶忙查看陈老伯身体情况,发现老人家双脚陷在泥地里,浑身湿透,面部朝下,鼻孔也浸在泥水里。

  “老人家已经动弹不得,我们要是来得再晚一些,他就有生命危险。”徐杰说。

  “陈老伯,我们来救你。”徐杰试着把陈老伯扶起来,他看到老人家脸色惨白、浑身颤抖,意识有些模糊。更令他忧心的是,陈老伯身体如灌了铅般沉重,根本无法站立,需要尽快送医。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民警徐杰与辅警终于将陈老伯扶出田地,同医院救护人员一起将陈老伯送至医院。大家伙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王雪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