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率先在全省 探索推行“4+2+1”戒毒矫治管理模式

温州网 2019-02-26 14:07:51

  温州网讯(通讯员:郑炜禄 杨克法)“4+2+1”是什么?是指4位老人、2位家长、1位子女的家庭结构模式吗?不不不,今天介绍的这个“4+2+1”是指我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推出的新型戒毒矫治管理模式,即每周4天劳动、2天教育、1天休息。

  为彻底改变戒毒教育矫治时间碎片化、戒毒项目落地不实等问题,根据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早谋划部署,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探索推行“4+2+1”戒毒矫治管理模式。该模式是对戒毒“四四五”模式的再深化,是落实“五大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力抓手,是党和政府为提高戒毒人员戒治“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举措。区别于过往“5+1+1”管理模式,其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戒毒矫治中,扩大各个戒毒项目的覆盖面和占比。

  今年,黄龙戒毒所将以此为主线,贯穿教育工作始终。一方面是开展课表式教育活动,把2天教育时间拆分成4个半天统筹安排,分别对应电化教育、室内康复训练、大队教育、辅助教育四个模块。另一方面是坚持合理统筹原则,即每天的教育安排由指挥中心实体化指挥,保证劳动时间与教育时间相协调,保证每周劳动时间不超过30各小时,进一步理顺了教育和习艺劳动的关系,同时将三家平台、三坛教育、三个课堂活动融入课表安排,推进“五大教育”的发展。

  实践中,戒毒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并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以最快的速度投身到新的教育矫治模式中,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打牢文化法律基础,掌握谋生必备职业技能,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