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城中脱颖而出!温州这次拿了两个全国第二

温州网 2019-02-27 08:11:00
温州在PM2.5平均浓度和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幅上均排名第二,系80城中唯一一座荣膺两项排名前三的城市。

  温州网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重点区域秋冬季(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共涉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上的80座城市,温州在PM2.5平均浓度和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幅上均排名第二,系80城中唯一一座荣膺两项排名前三的城市。

  29微克/立方米是个什么概念?我们注意到,同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座城市和汾渭平原11座城市的PM2.5平均浓度的平均值均为80微克/立方米,长三角地区41座城市的PM2.5平均浓度的平均值为54微克/立方米。

  对比之前,温州显然交出了一份近乎领跑全国的“成绩单”。PM2.5数据向好也带动了整体空气质量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的123天内,温州有120天空气质量优良,优良率高达97.6%。

  一般来说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幅达两位数已属较好水平,温州此次降幅超25%,可以说取得了特别优异的成绩。

  温州空气治理攻略

  温州的“双榜眼”成绩首先得益于我市生态环境部门“苦练功夫”,去年特别重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如赶在入秋前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扬尘督查,并专门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出台了69项细化措施。另外,也有赖于全国空气质量大环境改善和“天空作美”使得外来污染物减少,弱冷空气创出好条件,加速了污染物扩散。

  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另外,本月1日至24日温州PM2.5平均浓度的平均值进一步降至20微克/立方米,同比降幅达51.2%,24天内的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