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发展高质量 实现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高水平

温州网 2019-02-28 08:07:00

  温州网讯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昨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以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为龙头,以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和“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积极打造“瓯江红”党建品牌,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发展高质量,实现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高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陈伟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三农”工作成效。他指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做好“三农”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党建是核心,农民是重点,环境是基础,产业是根本,体制是保障。我们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大抓“三农”、大抓基层始终,聚焦系统解决乡村振兴的重大问题,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让全市广大农村成为创业创新、成就梦想的一方热土。

  根据部署,市委市政府今年将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三农”基础。陈伟俊强调,要盯牢环境优化这一关键点,坚定不移推进美丽温州和大花园建设,让乡村环境更宜居、乡村设施更完善、乡土特色更彰显,把新时代美丽乡村打造成农民幸福生活家园和市民休闲旅游乐园。要盯牢产业兴旺这一关键点,坚持项目兴农、科技强农、品牌助农和农旅融合,打好兴农强农组合拳,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盯牢农村改革这一关键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位一体”改革、农村要素配置改革,打破束缚农村发展的条条框框,以制度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盯牢要素下乡这一关键点,深入开展“千亿社会资本下乡”行动、乡贤助乡兴“一十百千万”工程、“三服务”活动,推动农村发展提速提效。要盯牢农民增收这一关键点,推进整体致富,实施重点攻坚,推广有效做法,不断拓面提质增效,让农民的日子过得更滋润、更红火。

  根据部署,市委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基础提升年”。陈伟俊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央有明确要求,温州有现实需要,我们要把这项工作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重点要在政治领导上实现新提升,着力抓整体推进,抓堡垒建设,抓作用发挥,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农村基层高高飘扬。要在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以统筹理念打好阵地战,以战斗精神打好持久战,牢牢把握对农村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控制权。要在形态重塑上实现新提升,抓紧抓实抓好撤村建居和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更好地优化布局、整合资源、促进发展。要在乡风文明上实现新提升,深化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和“清廉村居”“清廉站所”建设,让文明乡风深入人心、根植乡村。要在基层治理上实现新提升,保持严打态势,完善防控机制,强化源头化解,加强示范创建,切实加强和创新农村基层治理。

  陈伟俊强调,大抓“三农”、大抓基层,是执政之要、固本之策。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领导保障贯穿到底,把服务保障延伸到角,把要素保障配置到点,把队伍保障落实到位,把舆论保障传递到家,确保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2018年度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优秀县(市、区)、美丽乡村标杆乡镇、农业龙头企业获表彰与授牌,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