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人出行安全 3000个反光手环等你来领

温州网 2019-03-01 07:03:00
这次发放反光手环的活动,就是针对老年人衣着不易被发现的特点,让老年人佩戴上反光手环,提高老年人夜间出行的安全。

  温州网讯 家有老人,你是否担心他们外出时的安全。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3月6日起,凭50岁以上(含50周岁)居民身份证可前往指定地点免费申领(可由亲友代领)反光手环,一人限领一个,一共3000个,发完为止。

  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近日,我市又发生多起涉及老人的交通事故,每个事故都令人揪心,也令人深思。老年人事故多发的原因:一是除肇事者不遵守交通法规以外,与老年人自身也有很大的关系,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动作、反应相对缓慢,导致老年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甚至致死的概率大大增加。二是一些老年人对交通法规不了解,没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和习惯也有关系。三是老年人喜欢穿深色的衣服,夜间不易被发现,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多发生在凌晨或夜间,在这个时段,除司机车速较快,加上未能及时发现路上的老人,导致事故发生。

  民警介绍,老年人出行,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时,应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避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过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不争不抢,待绿灯亮起时再走。夜间出行时,穿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最好能够佩带反光物件用来反射车辆的灯光,以便司机提早发现。这次发放反光手环的活动,就是针对老年人衣着不易被发现的特点,让老年人佩戴上反光手环,提高老年人夜间出行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反光手环的作用,和交警的反光背心一样,无论是在凌晨还是傍晚或者雨雾天气,都能够有效反射来自周围70~100米范围内车辆发出的灯光,大大增强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性。反光手环可以戴在手臂上,也可以戴在脚踝上。

  据交警部门透露,春节期间,我市公安交警已陆续发放反光手环3万余个,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发放,尽可能地提高老年人的出行安全。这次反光手环的免费申领地点设在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辖区的中队,申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反光手环申领地址

  一大队:

  申领时间:8:30~12:00/14:00~17:30

  交警一大队一中队:锦绣路银都花苑现代12幢201室

  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杏花路54号

  交警一大队四中队:仰义街道十里村

  二大队:

  申领时间:8:30~12:00/14:00~17:30

  交警二大队四中队:鹿城区车站大道站前东小区奔驰商厦一楼二大队四中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交警二大队一中队:鹿城区南浦路南塘一组团1幢1楼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大厅

  三大队:

  申领时间8:30~12:00,14:00~17:30

  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温州大道文昌路178号电商大厦南侧

  交警三大队二中队:机场大道阳明路32号

  交警三大队三中队:龙海路与永强路交叉路口上璜小区二楼(万达广场东侧正对面)

  四大队:

  申领时间:8:30~12:00/14:00~17:30

  交警四大队一中队:瓯海区过境公路1630号

  交警四大队二中队:104国道南白象段1803号

  交警四大队三中队:瓯海区娄桥街道中汇路87号

  五大队:

  申领时间:8:30~12:00/13:30~17:00

  交警五大队一中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沧浪路2-2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