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乐清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

温州网 2019-03-01 07:52:59

  温州网讯 国家科技部日前公布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乐清市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建设主题成功入选,成为温州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据悉,除乐清外,我省还有长兴县、新昌县、慈溪市、安吉县等4地入选,上榜数全国第一。

  此次全国共有52个县(市)入选,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入选创新型县(市)后,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并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

  近年来,乐清市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获得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市)、浙江省科技进步考核优秀单位。去年,该市还被确定为省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单位。去年,该市工业技改立项212个,增加了87.6%,其中设备投资1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是上年的4倍。

  据悉,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周期为3年。乐清市已计划以建设首批创新型县(市)为契机,加快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力争在中央引导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的支持下,打造具有乐清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引领高地,正式成为全国创新型县(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林一笑陈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