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产业集聚区:推行土地抵押直接转为在建工程抵押

温州网 2019-03-01 08:00:53

  温州网讯 昨天,浙南产业集聚区推出了“土地抵押直接转为在建工程抵押”新举措,以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

  据了解,企业在已办理纯土地抵押的情况下,随着工程进度的加快,对厂房的投入不断增加,企业需将纯土地抵押转变为在建工程抵押,以获得更多的贷款资金。在将土地使用权抵押转为在建工程抵押的过程中,原有的抵押合同和登记必须注销,签订新的抵押合同,并重新办理登记。此时,先办理纯土地抵押权注销,再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两项业务不可能做到无缝对接,这对通过抵押获得大额贷款的企业来说,需要花费精力找到周转资金,还不可避免要承担“过桥资金”的高额使用成本。一旦找不到临时融资渠道,无法办理在建工程抵押,最终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抵押银行对业务的办理过程中也可能存在“抵押物登记出现空白期”等问题,并且用“过桥资金”解决问题,还会给银行带来一定的政策风险。

  新举措推出后,企业无需办理还贷、抵押注销业务,可直接将纯土地抵押变更为在建工程抵押。随着工程项目投入增加,抵押物价值增加,同时进行在建工程抵押变更登记,企业从拿地到竣工验收至换发房地合一的不动产证,全流程免去抵押注销再登记的过程。

  中国银行龙湾支行副行长张斌说,此举能保证银行抵押权不落空。同时使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不断增加,保持其连续性与长期性。

  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尧说,此举可有效减少时间成本和缓解企业投资建设资金压力,减轻企业前期建设投资贷款逐步增加的难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