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建设涌动瓯越大地,瓯江口这样赶浪潮

2019-03-01 13:3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春节过后,温州新春第一会吹响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新号角,一股“两区”建设的春潮在瓯越大地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要求,加快“两区”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创建“先行区”主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在前期多次召开的“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会上,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强调要以“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围绕“改革、创新、发展”这一主线,对照“两区”建设目标要求,结合瓯江口实际制定方案,通过大调研、大学习、大走访,走进企业、贴近企业,掌握企业动态。同时,罗列“两区”建设问题清单,广泛开展讨论研究,实实在在为瓯江口“两区”建设工作梳理和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助推瓯江口企业转型升级和民营经济发展,提升瓯江口城市能级。

  据了解,瓯江口创建“先行区”主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2019年1月开始至6月结束,以“两区”建设为主题,主要围绕坚定“两个健康”创建信心、探索民营经济发展突破性举措、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形成创新创业之势、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提升自创区民营经济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创业创新层级、集聚科技创新要素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讨论。

  瓯江口各单位及灵昆街道将对照“两区”建设目标要求,联系实际,找短板、找根源,围绕“温州抓经济工作的核心就是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在科技创新领域创造新的温州模式”“大力支持创业创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等理念,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抓好“五个一”,即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开展一次学习讨论、进行一次问题查摆、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制订一系列政策。

  根据“五个一”部署,有关部门单位将在下周分批分组走进辖区百余家企业进行调研,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并在调研中列出问题清单,查摆问题,进而为企业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