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树标杆争一流 “两区”建设主攻新兴产业

温州网 2019-03-02 09:45:26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区召开“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暨“一马当先争标杆”攻坚大会。今年,该区将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六大百亿级”时尚产业集群发展,主攻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驱动力、爆发力的科创平台,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打造民营经济新标杆。

  “经济总量不高、平台支撑不足、产业创新不够、企业效益不高、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会上,该区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我市新时代“两区”建设标准,直面发展短板,找差距,亮举措。具体在树标杆、争一流的路径举措上,制定了规上工业企业数达到65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520亿元,新增小微园入园企业要超80家等具体目标,细化了平台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主体、要素保障、风险防范等六方面措施。

  该区将充分发挥好科教资源这一最大特色优势,在科创平台方面重点做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全面承接,大力推进生命健康小镇、时尚智造小镇两大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全面推进浙大温州研究院等新型研发平台发挥实质性作用,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和行业龙头企业,推进温州市医疗器械总部园、精准医学产业园等重点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产学研用”的创新发展链条。

  做强瓯海经济“家底”,该区还致力于打造“六大百亿级”时尚产业,推进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抓紧出台实施眼镜“双十大工程”、智能锁“冲百亿”计划、服装产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在规模化、品牌化、智能化、龙头企业培训等方面做大文章、求大突破,实现亿元以上企业机器换人全覆盖,走出一条独具瓯海特色的产业转型发展之路。

  来源:温州日报

  黄冰娥 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