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兰小草”永留海岛 洞头成功取回该商标完整注册权

温州网 2019-03-02 09:49:03

  温州网讯 “中国最美医生”“浙江骄傲”“最美温州人”……海岛医生王珏化名“兰小草”匿名行善的事迹令人动容。如今,“兰小草”三个字已经超越了其字面含义,成为一座精神丰碑为人景仰。近日,洞头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击,阻止了“兰小草”商标被抢注,让这一精神文化符号永留海岛。

  在王珏被授予“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之后,“兰小草”却因潜在的商业价值,被上海、温州等3家公司抢注成商标。据介绍,商标注册需依照“申请在先”原则,该三家公司已经通过商标注册法定程序的情况,给洞头区保护“兰小草”带来较大阻力。对此,洞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梳理“兰小草”的资料,并由责任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北京与国家商标局对接,对“兰小草”的精神内涵、公共意义、使用影响等多方面特殊性进行申诉,请求驳回其他企业的注册申请。同时,该局还成立专班、专业辅导、全程对接,协助区精神文明办以自身为注册主体,对“兰小草”开展45类完整商标的保护性注册工作,防止“兰小草”被再次恶意抢注。

  最终,国家商标局驳回其他3家公司的4类“兰小草”商标申请,洞头区精神文明办申请的45类别“兰小草”商标于近日完成公告阶段,全部注册成功。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叶超 王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