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斩获西甲首球 能否开启中国足球留洋新篇章?

中国新闻网 2019-03-03 10:10:29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3日电(王禹)连续三场获得首发机会,武磊终于在西班牙人队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在西甲赛场证明了自己的武球王,能否开启中国球员留洋的新篇章?

  接连征战中超以及亚洲杯赛事,再加上左肩伤势,没有影响武磊前进的步伐。自加盟西班牙人队以来,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仅代表球队出战4场比赛,就坐稳了西班牙人队内的主力位置。

  从临危受命替补登场,到球队面临伤病困扰时出任首发,再到跟随主帅出席赛前发布会。尽管武磊的西甲之路看似平坦,但围绕在他身边的争议和质疑却未因此止息。

  四场比赛两场首发,有观点认为武磊并没有展现出能够立足西甲赛场的资本。归根结底,是因为身为一名前锋,他在此前230余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始终没能攻破对方球门。

  上一轮迎战韦斯卡,武磊连续首发出战,全场比赛他贡献出了全队最高的3脚射门,每一脚射门都极具威胁。无论是凌空射门被拒,还是憾中门柱,都让武磊距离进球只差一步之遥。

  由于在西班牙人得到连续出场机会,加上自身状态不俗,德国转会市场将武磊的身价更新至500万欧,刷新其个人身价的新高,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历史身价最高的纪录。

  尽管人们相信以武磊的表现,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但一直未能有所建树,让背负着“全村人希望”的武磊处境多少有些尴尬。即便他依然得到了来自主帅的力挺,但在实力说话的西甲赛场,想要得到认可,只有让进球早些到来。

  在这场与事关保级的争夺中,上半场难觅良机的武磊,终于在第64分钟接队友达德尔直传,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打进了个人留洋生涯首粒进球,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西甲赛场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磊取得进球的第一时间,西甲官方就发布了祝贺海报。这足以证明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外界密切关注。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人们的期待。

西甲官方第一时间祝贺武磊进球。图片来源:西甲官方社交媒体

  第83分钟,武磊被主帅鲁比替换下场,并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当埃尔普拉特球场齐声高唱起《武磊之歌》,西甲征途渐入佳境的武磊,终于获得了来自主队球迷的认同。

  赛后,主教练鲁比更是评价武磊速度非常之快,就像“空中飘荡的羽毛一样灵活”,并称他“适应地非常棒,已经成为了球队重要的一员。”

  从昔日在上海滩呼风唤雨的武球王,到加泰罗尼亚从零开始的24号前锋。攻入西甲首球,对于留洋生涯刚刚起步的武磊而言,不仅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更是新的起点。

  中国足球等待武磊的这粒进球有多长时间?答案是3731天。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德甲,邵佳一在勒沃库森战平科特布斯的比赛中,在第92分钟打进的那一粒绝平球。

  时间再往前推十年,1998年杨晨加盟法兰克福,吹响了中国球员“登陆”五大联赛的号角。“中国火箭”在单赛季23场比赛中攻入8粒进球的表现,也让他闻名整个德甲赛场。

  再加上孙继海,郑智……当这些名字出现在欧洲赛场时,也曾带给中国足球无数遐想。但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如今,这段漫长的空白终于由武磊填补。

  一直以来,越来越多来自国内的青年才俊选择漂洋过海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但当五大联赛始终难觅中国球员的身影,这里变成遥不可及的舞台,“为何努力”恐怕早已动摇他们原本坚定的内心。

  更有甚者将留洋当做“镀金”的手段,稍微踢出一点名堂便回到国内,拿到远比国外优厚许多的薪水。如此一来,留洋之路难免陷入提高水平和个人收益的悖论。

  赛前发布会上,武磊曾掷地有声的说出:“我有信心在欧洲立足。”两天以后,他就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年轻人做表率”。这一粒进球不能说明更多问题,但它无疑是一针催化剂,让更多处于迷茫中的球员坚定信念。

  在27岁的年龄远赴西班牙,武磊在未来不仅要证明自己具备立足五大联赛的能力。能够在中国足球开启下一个十年的时刻,埋下一粒名叫“信心”的种子,恐怕要更加弥足珍贵。(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