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参加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9-03-04 14:24:00
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平安洞头、法治洞头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现场。
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朱莉君陈经宝)2月28日下午,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平安洞头、法治洞头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区领导王蛟虎、吴志安等参加会议。

  去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平安洞头、法治洞头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法治满意度全市第一,平安三率连续8年零扣分,连续13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区”,创成省“无信访积案区”,获评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全国社会治安创新示范区荣誉称号。

  会议现场进行了信访工作责任书的签订。2019年,我区政法信访工作将以政治安全为首要,扎实开展平安护航深化年行动;以深根固本为保障,扎实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扎实开展枫桥经验推广年行动;以常态严打为重点,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行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开展政法排头兵建设年行动。

  王蛟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区政法信访工作的成绩,“平安区”“无信访积案区”等荣誉的获得来之不易。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法信访工作,王蛟虎强调,要重基层治理,强党建强组织,以发展和挑战的眼光利用好组织好干群力量;要促乡风文明,适当引导规范,制定乡规民约,政府要将倡导、鼓励、教育、处罚相结合进行治理;要打击犯罪分子,更专更严更强的开展政法信访工作,杜绝恶劣影响,坚决打击犯罪分子;要创新海上枫桥经验,建立基层联合调解机制,建立一支由乡贤、有威望的村民组成的队伍,用基层力量解决基层问题;要织天罗地网,做好布防,积极宣传,让洞头真正成为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地方;要保安全生产,绷紧安全生产的弦,重点关注海上安全和交通安全;要加强公检法司等涉法队伍的建设,打造纪律铁军,勇于担当,以排头兵的姿态,扎实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公平正义,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