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天!温州持续阴雨寡照破历史记录!今晚又要开始下雨了

温州网 2019-03-04 16:27:02

  温州网3月4日讯(记者 温婉)今天,你被朋友圈里的阳光刷屏了吗?我们温州,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在阳光的加持下,今天气温顺利摆脱个位数,更在正午升至17℃,大伙纷纷开启了洗晒晒模式,更有小伙伴迫不及待走进大自然,嗅花香、听鸟鸣,感受春风。

  来之不易的阳光,无疑占据了朋友圈的C位,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这个冬天,温州是不是下了2个月的雨?有阳光的日子是不是用10根手指都数得过来?为此,小编特向市气象局求证,得到的答案和网友的猜想不谋而合。没错!2018年12月份以来我市出现罕见阴雨寡照天气,降雨日数之多、日照之少破历史记录——数据显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日,全市平均降雨日数68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1天,为历史同期最多,市区降雨日数为7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5天,破历史记录,且各县(市、区)雨日之多均破历史记录;全市平均降雨量269.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0.3%,历史同期第10多。

  此外,我市的日照时数之少也破了历史纪录。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日,全市平均累积日照时数154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188小时,为1971年以来同期最少。市区时数为105.4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221.7小时,破历史记录。各县(市、区)日照时数之少均破历史记录。

  这个冬天,雨水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劳模“雨水君”今夜又要回归了,本周将迎来时而阴雨时而晴的复杂天气,明天白天我市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夜里转阴有小雨,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但8日又将迎来降水过程,而下一次天晴,大约出现在周日。

朱吉权摄

  阴雨绵绵、低温湿冷让大家叫苦连连,饱受雨水滋润的朋友圈经历了“天晴就是好天气”到“不下雨就是好天气”,如今已经是“不天天下雨就是好天气”。近期太阳和雨水的较量中,太阳似乎一直处于下风,不得不开启“曲线流浪”模式。小编只能再说一句——且晒且珍惜!在难得一见的好天气里,记得把衣服、被褥以及迷茫的小情绪都抓紧晾晒起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