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蒋胜男建议高校应设专业培养知识产权应用人才

温州网 2019-03-05 08:02:00
蒋胜男透露,今年她最关注知识产权、温州技术产权交易所建设以及食品安全监管三方面的问题。

  温州网讯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编剧、市文联副主席蒋胜男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蒋胜男透露,今年她最关注知识产权、温州技术产权交易所建设以及食品安全监管三方面的问题。

  今年是蒋胜男履职的第二年,过去一年来她关心民生实事、坚持为作家群体发声、为网络创作者争取权益。“在履职期间,我与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多有交流,除了网络作家所关注的版权保护问题,我还了解到我国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领域的探索实践和维权案例。”为此,今年蒋胜男提出《推进知识产权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

  蒋胜男认为,我国在保护知识产权上做了很多法律、社会制度方面的探索,但我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却是知识产权应用型人才的捉襟见肘,大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应用人才几乎是空白。“我建议,在新形势下要努力探索我国高校通过创新设置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创新设置培养课程以及实现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等方式来大力探索培养知识产权应用专业人才的时代新路径。”

  身为温州人,蒋胜男十分关注温州技术产权交易所建设。“我的第二个建议与支持温州中国(浙江)技术产权交易所相关。为推进中国(浙江)技术产权交易所建设,努力成为全国的技术产权证券化试点,我建议科技部、证监会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将中国(浙江)技术产权交易所筹建工作作为先行先试工作项目列入国家自创区部际联席会议,对交易所建设方案给予专业性指导,得到证监会、科技部等部门一致审核通过后报国务院。”

  而关于加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蒋胜男认为外卖在满足消费者便捷性、多样性需求的同时,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以食品安全问题尤为突出,这将潜在性地危害我国新生代的身体健康。“我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餐饮单位、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