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一出现温州人高兴坏了 有学校将课堂搬到户外

温州网 2019-03-05 08:04:00
昨天,尽管早晨不少地区出现大雾,但阳光还是很快冲破云雾洒向温州大地,由于这是节后太阳第一次全天现身,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一下子嗨翻了。

  温州网讯 “太阳公公你好啊,我竟热泪盈眶。”

  “听说今天会出太阳,起床拉开阳台窗帘,结果阳台上全是家人晾的衣服。”

  昨天,尽管早晨不少地区出现大雾,但阳光还是很快冲破云雾洒向温州大地,由于这是节后太阳第一次全天现身,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一下子嗨翻了。

  有人请半天假晒太阳

  昨天,为了能够抓紧宝贵的晴天洗洗晒晒,许多市民也是“拼了”:连夜洗衣服、早起晾衣服,甚至有人特地买了一台洗衣机。

  “为了今天的太阳,昨天特地买了一台洗得快一点的洗衣机,因为原来的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洗得太慢了,我怕错过今天的太阳。”昨天,市民林女士在朋友圈中如此表示。即使有了新洗衣机的“助力”,也赶不上大家一起晒晒晒的速度。林女士说,昨天她刚在顶楼阳台擦拭了所有的挂绳,就在下楼拿衣服的工夫,阳台上已被邻居晒满了衣服被褥。

  “今天想请假,理由:晒太阳!”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上的这个段子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而昨天真的有市民将它付诸实施。市民小陈在市区某单位工作,昨天请了半天假,享受难得的阳光。“前段时间加班比较多,也积攒了很多补休的机会,正好今天出太阳,就请假出来晒晒太阳、运动运动。”小陈说,平时他有固定运动的习惯,入冬以来的阴雨寡照天气虽然没有让他中断锻炼,但在室内运动和户外运动是两回事,人还是需要进行‘光合作用’的,不然都要‘发霉’了。”

  班队课、音乐课搬到户外

  昨天,不少学校特意将课堂搬到户外,让孩子们在阳光下上课的同时,尽情地撒欢、补“钙”。

  昨天上午第四节课是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五(1)班一周一节的班队课,当看到无比灿烂的阳光时,班主任果断放弃在教室里进行主题班队课“评选最美广小人”,而是直接搬到学校操场上评选。“今天这阳光确实太久违了,孩子们一到操场,开心的感觉无以言表。”该班班主任郑颖老师说,阳光下的操场就是孩子们最好的课堂,真心希望太阳不再“流浪”。

  昨天,温州第二实验中学的操场上也是热闹非凡。操场上的跑道上、篮球架下挤满了上体育课的孩子。操场边上的学校生态园里不时传来悦耳的歌声,原来是该校八年级一班正在上音乐课。“一轮红日高高照上啰。”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沐浴在阳光里高声歌唱这首《打支山歌过横排》。“让孩子在大自然中沐浴阳光,更能感受到这首歌的意境。”该班音乐老师朱琪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学校也有将阅读课、美术写生课搬到生态园,这次是首次将音乐课搬到户外,原因是昨天的太阳实在太诱惑人了。

  不少幼儿园、幼教机构也纷纷增加了户外活动课。昨天上午8点多,在市区学院路“彩虹之家”早托机构内,老师们早早准备好小铁揪、放大镜等工具,带孩子们到公园里找春天。“每天在教室里讲故事、做游戏,孩子们都快忘记太阳长啥样了,今天要让他们好好享受一番。”彩虹之家老师陈丽琴说。

  太阳还会继续“流浪”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份以来,我市出现罕见的阴雨寡照天气,其降雨日数之多、日照时数之少,都突破了1971年以来的历史纪录。昨天难得享受到久违的阳光,让人忍不住想把这太阳留得更久一点。

  然而,从今天起,阴雨又会重新归来。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市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

  目前看来,明后天降水会暂歇两天,但天空中云系较多,出现昨天这种日照时间长的大晴天的可能性比较小。本周后期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且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稍有下降。

  好消息是,随着春天逐渐临近,气候开始体现晴雨相间的特点,在两场降雨的间隙,总会有一些看到太阳的可能,就让我们满怀期待地等待春天的到来吧。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孙勇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