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使用7年会不会坏?省消保委发布评测报告

每日商报 2019-03-05 09:39:03
智能马桶如何选?浙江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理性消费,合理选购。

  一台智能马桶到底能用多久?“在实验室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使用一个月”,这相当于是普通家庭7年的使用频次。昨天,省消保委发布了《浙江智能马桶消费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就对中高端智能马桶进行了这项相当于使用7年的测试。

  据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检测项目涵盖智能马桶所有关键性能指标,部分关键指标比对在国内鲜有进行。比如25000次不间断耐久性试验,并在耐久试验后再进行4项关键指标检测,比对产品的稳定性就是其中的加大亮点。还在比对检测基础上,引入了消费者盲评、深度体验等环节。多方面评测为消费者选购出谋划策。”

  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使用一个月

  未出现裂纹、破裂等异常

  据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去年5月开始,由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台州市消保委联合椒江区消保委承办,共同开展了智能马桶消费评测,共选购了涉及国内外品牌18个样品,价格在4000-20000之间不等,为各品牌中上档次产品。”

  《报告》显示,从检测结果看,浙江产品水温性能表现突出,如反映水温稳定性的平均温度偏差指标,省内产品平均偏差幅度1.16℃,优于非省内产品的平均值3.16℃,也优于TOTO的1.7℃;水温初期特性,省内产品平均0.72s,非省内产品平均4.93s。

  此外,本次比对耗时近3个月测试耐久性能,试验参照GB/T 34549-2017《卫生洁具智能坐便器》的方法进行25000次测试,每台比对产品在实验室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使用一个月,相当于一般家庭7年的使用频次。比对显示18个样品耐久性能表现良好,在25000次测试后,均未出现裂纹、破裂等异常。

  选购智能马桶

  不要盲目追求品牌、功能

  智能马桶如何选?在此,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首先要注意理性消费,市场上知名品牌的性能并不一定就优于普通品牌,消费者可根据家庭需要选择最适合的产品,不要盲目追求名牌;其次要合理选购,本次调查发现,部分用户对一些新功能从不使用,不要盲目选择最贵或功能最多的产品;此外还要注意选购正规厂家产品,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明示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是否标注了企业名称、厂名厂址、服务电话,产品是否附带合格证、保修卡、三包承诺等。

  在使用方面消费者也要注意用电安全,安装时不要私接线路,如遇电路改装,务必请专业电工进行操作;并仔细阅读说明书,因智能马桶功能较多,不同的品牌功能设置不同,初次使用不同品牌的智能马桶时,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熟知各项功能使用要求和方法;并注意按照说明书要求定期对智能马桶进行清洁保养,出现故障时,不要私自拆卸产品部件,要及时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