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施干部激情干事考察办法 干部考察评价使用先看“激情干事”

温州网 2019-03-06 06:42:00
将“是否愿意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遇到波折、困难后是否因此失去锐气”等作为衡量干部干事激情的“标尺”

  温州网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温州市干部激情干事考察实施办法(试行)》,将“是否愿意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遇到波折、困难后是否因此失去锐气”等作为衡量干部干事激情的“标尺”,明确以干事创业激情为考察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该办法已开始实施。

  什么是“激情干事”?

  办法提到,干部激情干事,是指干部从思想上、观念上、精神状态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焕发积极进取的斗志,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奋勇争先的信心,把加快温州高质量发展作为事业追求,争先创优,蹄急步稳,敢于创新,勇于赶超。

  办法提出,对干部开展干事激情考察要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五看”原则。即看是思想解放、激情迸发,还是意志消沉、不思进取;看是心系大局、胸怀全局,还是遇事就推、能躲就躲;看是锐意进取、实绩突出,还是碌碌无为、无所事事;看是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还是遇事只当和事佬、怕担担子怕负责;看是廉洁自律、一身正气,还是贪图享受、以权谋私。

  怎么考察衡量?

  考察内容包括干部思想状态、斗争精神、履职情况、工作韧劲、责任担当五个方面。

  考察思想状态,主要看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是否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

  考察斗争精神,主要看是否愿意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是否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斗争,是否有“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是只求“过得去”还是追求“过得硬”。

  考察履职成效,主要看在履行岗位职责中的工作动机、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实绩以及工作中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工作热情和是否开拓创新。

  考察工作韧劲,主要看是否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经得起挫折、受得了委屈,特别是在遇到波折、困难后是否因此失去锐气、萎靡不振、丧失信心。

  考察责任担当,主要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是否敢于迈步向前、冲在一线,豁得出去、顶得上去,面对差错和失败是否能够主动揽过,正确对待,汲取教训,积极改进。

  结果如何运用?

  “干事创业激情要作为考察评价使用干部特别是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标准。”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对干部激情干事开展考察,目的是树立“激情干事”的鲜明导向,让那些有激情、有思路、有办法、有实绩,既干净又有干劲的干部得到重用,让那些日常工作顾虑重重、关键时刻畏首畏尾的干部受到警醒,使满怀激情、敢于担当、大胆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据介绍,考察结果将有三种运用:融入干部任前考察、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作为其中必经程序;融入干部综合评价,并作为调整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调整、确定调整优秀年轻干部名单以及奖励惩戒、培养教育的重要依据;融入干部监督管理,对考察中发现有负面表现的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予以谈话提醒,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进行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