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之春”系列活动暖人心 助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融合

温州网 2019-03-06 06:57:00

  温州网讯 为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融合,近期,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2019温商之春”系列活动。

  2月11日,节后首个工作日,我市四套班子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地和企业开展新春“下基层、走企业、访温商”活动,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模式,功能板块、发展目标和效益等,与温商面对面交流,询问企业所需所盼,共话新一年转型发展,并勉励他们扎根家乡、壮大企业,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随后市投资促进局组织了慰问走访活动。分别慰问走访李丐腾、陈治和、沙胜昔及陈万天等32位异地温州商会会长及回归温商,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宣传2019年招商重点项目。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各乡镇也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合计慰问温商及会长1000余人,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亲商氛围。

  此外,市投资促进局还组织了联谊、座谈和学习考察活动,加强在外温商对家乡的了解,增进他们的乡情乡谊。2月9日和11日,先后举行2019年全国新生代温商(春节)联谊会及新生代温商新春恳谈会,近百名新生代温商参加。2月13日,广州温州商会“温商大讲堂”考察学习团一行50多人参观考察世界温州人家园、温州市场采购中心,并在鹿城区进行招商座谈。2月18日,组织参加两会的异地温州商会会长及新生代温商举行新春招商项目推介活动,65位异地温州商会会长考察了温商总部回归示范园及世界温州人家园,并听取了我市相关招商项目介绍。

  据统计,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组织开展20余场温商新春慰问座谈会、恳谈会。永嘉县举办“世界很大、记得回家”2019年世界永嘉人大会,500多名永嘉籍温商参加,大会现场签约13个总投资146.1亿元的项目。乐清市举办在外知名人士恳谈会,签约15个由在外乐清商人投资的总投资额为127.3亿元的项目。苍南县各乡镇分别开展以“聚乡贤、叙乡情、谋发展、绘蓝图”为主题的温商联谊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在外苍南人反哺家乡。文成县召开招商推介会和在外温商恳谈会,抢占招商先机。

  相关部门通过政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渠道,发送新春电子慰问信,传递对广大温商和乡贤的诚挚祝福,营造了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兴商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吴晓梦 舒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