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温州人月收入将增1000元,你在里面吗?

温州网 2019-03-06 08:18:00
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19年度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

  温州网讯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19年度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公布了钳工等10类紧缺职业(工种)技能人才的津贴标准,其中技师每人每月500元,高级技师每人每月1000元。

  去年12月,我市出台了《温州市高水平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实施细则》,细则明确我市将鼓励培育和引进紧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建立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根据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津贴目录来看,钳工(工具钳工)、钳工(装配钳工)、钳工(机修钳工)、车工、车工(数控车工)、铣工、铣工(数控铣工)、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铸造工这10类紧缺职业(工种)可申请津贴。

  申请者除了需从事目录内紧缺职业外,还需符合以下两项条件: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用,新引进温州市域外的,需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在岗职工新取得或新引进(温州市域外的职工)持有岗位津贴目录内的国家职业资格(或市人社部门确认的技能等级)二级(技师)或一级(高级技师)证书。

  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如何申报?据介绍,津贴需由注册地和财政收入在市区的企业申报,半年一次。申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企业符合条件职工的申报材料报送至企业纳税地的人力社保部门服务窗口(职能科室)。其中,2018年度岗位津贴在2019年3月1日-4月30日申报;2019年上半年岗位津贴在2019年8月1日-8月31日申报;2019年下半年岗位津贴在2020年3月1日-3月31日申报。

  据悉,津贴享受期限不超过36个月,达到退休年龄或退出岗位时,终止享受。企业申报人员须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岗位津贴,已开始享受岗位津贴人员不受次年起发布的目录影响,仍可继续享受,津贴期限不超过3年。岗位津贴由企业统一申报后,经所辖人力社保部门审核后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再由企业发放给享受岗位津贴的职工。

  各地受理地址及联系方式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