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工作会议召开:条块面对面沟通 共谋项目化扶贫

2019-03-06 09:47:00
传达贯彻浙江省财政专项扶贫结转节余资金化解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为传达贯彻浙江省财政专项扶贫结转节余资金化解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温州市扶贫办召集市直各有关部门,13个县(市、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和财政局职能科室负责人于3月4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4楼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志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文成、苍南、平阳、永嘉、泰顺等五县今年财政专项扶贫结转节余资金情况和资金消化时间安排,确保3.20日前完全消化结转节余资金。

  会上,温州市扶贫开发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扶贫重点工作安排计划,对异地搬迁任务数分解、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举措、托底性保障措施等三方面工作进行说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低收入农户低保一体化标准、统一低收入农户名单动态调整时间、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与民政救助等问题作了明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专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资金监管、项目监管、部门之间配合提出意见。同时市教育局、市残联、市卫计局等部门对年度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志保充分肯定与会人员积极踊跃的发言,对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率。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率是提升扶贫工作成效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必然要求,也是检验扶贫工作质量和成效的重要标准,是省委巡视、绩效评价、审计非常关注的内容,务必高度重视,积极有为。二是各部门要认真分析专项扶贫资金结转节余原因,要敢于担当,有针对性的按时高效的分配使用。针对低收入农户精准识别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做好动态信息比对工作。三是要加强扶贫工作作风建设。他指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扶贫工作者要牢牢确立大扶贫的概念,要心系困难群众,在扶贫领域要廉洁自律。要站在履行扶贫主体责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谋划,加大力度,助力破解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面临的实际困难。要加大低收入农户医疗充保险投入,进一步减缓低收入农户医疗负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