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平阳人”徐宪德认捐1亿元资助家乡贫困学子

平阳网 2019-03-06 10:15:56

  一点爱心,照亮世界。近日,在水头镇德榕敬老院,徐宪德先生与县慈善总会签订了1亿元的助学资金认捐协议,现场到款2000万元。据了解,该笔善款将用于助学、助困教育,惠及我县众多贫困学子。

徐宪德出生于水头镇金凤村。2006年,他离开家乡,踏上去往甘肃的创业之路,现担任甘肃省金长城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的打拼让徐宪德积累了一定财富。一直以来,徐宪德不忘关心我县贫困学子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年来,他为家乡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历年捐赠金额累计近2亿元。

  徐宪德特别关注家乡孤寡、五保老人的养老问题。2010年,他捐赠4000万元建设水头敬老院,帮助解决家乡孤寡、五保老人集中供养问题;2012年,他与县慈善总会签订孝老慈善永久基金——“徐宪德孝老慈善基金”协议。该基金用于救助我县因患有“四种大病”(癌症、尿毒症、白血症、红斑狼疮)和因病、因灾造成困难的60周岁以上的孤寡、五保老人。近日,徐宪德将慈善的目光投向教育,捐赠1亿元资助贫困学子。据介绍,徐宪德的1亿元助学金将分5年陆续捐到县慈善总会,每年2000万元。

  “发展龙头工矿企业是我的第一事业,把积累的财富用于捐献慈善是我的第二事业。”徐宪德说。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徐宪德的家人也十分支持他的慈善事业,他拉爱人经常陪伴他出席各种捐赠仪式。他表示,家人的陪伴和支持让他没了后顾之忧,让他在慈善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他将继续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将这份慈善“工作”世世代代传递下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