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科技英才(温州)峰会年内登场

温州网 2019-03-07 07:10:42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市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议透露,今年下半年,全球青年科技英才(温州)峰会将在我市举办。市科协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提高峰会的影响力和辐射效应,推动我市聚才引智工作提档升级。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昨天代表市科协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同时给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等21家新签约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这2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主体涵盖食品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累计开展实质合作项目达312项,其中省部级以上103项,有5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培养副高、研究生以上人才160余人,开发新产品113个,关键技术开发64项,申请发明专利179项。

  市科协把历年服务创新发展工作整合成十大项目进行引导推动,通过集中服务创新驱动、服务学术创新和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决策咨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学会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参与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

  2018年,市科协积极推动国家和省级学会的科技智力资源下沉,实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助力乐清电气产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助力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省科协牵头组织中国塑料工程学会改性分会助力苍南塑编产业等3个中科协创新驱动示范项目,入选数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在科普资源供给方面,市政协通过推动社区、乡村特色科学体验馆建设,扩大科普服务传播度,同时还将发挥温州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通过定期邀请业内专家或优秀展区辅导员来馆开展科普讲座,实现使命的互动交流。2018年公民科学素质全省抽样调查显示,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为11.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