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人力社保“20条”助力“两区”建设

温州网 2019-03-07 07:19:00

  温州网讯 “两区”建设,人才是关键因素之一。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出台了人力社保“20条”助力“两区”建设。记者了解到,人力社保“20条”由加强青年基础人才集聚十大举措和加强“双高”人才培养十大举措两部分组成。举措中特别提出将建立温籍在校大学生资源库及人才一站式服务机制。

  据了解,我市“两区”建设实施意见提出,大力引进并留住青年基础人才,确保达到“3年内在温高校毕业生留温率达40%、温籍高校毕业生回温率达60%”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四型”人才引进培养,确保完成“每年培养高技能人才2.4万人”目标。为此,市人力社保局制定了人力社保“20条”举措。

  加强青年基础人才集聚十大举措包括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和指导,落实高校毕业生(包括留学回国毕业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招才引智,加强大学生驿站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建立温籍在校大学生资源库,打造“人才飞地”,建立人才一站式服务机制,发挥高校的主体作用,加强人才引进后续跟踪服务。

  加强“双高”人才培养十大举措包括加快技工院校建设,鼓励开展社会培训工作,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提升工程,加强高技能人才领军队伍建设,加大公共实训平台建设力度,健全技能竞赛组织机制,健全“双高”人才选拔、评价方式,推进各类人才融通发展,探索推进民营企业专技人才职称评审改革。

  据悉,市人力社保局将根据我市产业特点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建立温籍大学生资源库,根据温籍在校大学生所学专业等信息,指导我市企事业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向海内外在校大学生家属发送我市创业就业相关政策、环境和招聘岗位信息等;分别在市人才市场和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设立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研究出台《温州市人才服务专窗运行管理暂行办法(或服务指南)》,整合各方面资源优势,集成、协调、统筹各项人才服务工作,向人才提供更加高效精准服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