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民政工作划出重点 年底实现主城区街道集中办丧全覆盖

温州网 2019-03-07 07:19:00
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民政工作成绩,对2019年民政工作进行部署。

  温州网讯 2019年,我市将新增11600张养老床位、新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0个,实现鹿城、龙湾、瓯海等主城区街道集中办丧全覆盖,力争节约社会资金40亿元……3月6日上午,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民政工作成绩,对2019年民政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将以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契机,以幸福养老“彩”夕阳、移风易俗“新”风尚、社会组织“强”参与、水库移民“真”安心、保障民生“好”福利、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等六大工程为主抓手,全面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我市将加强机构建设。2019年,新增床位11600张,新增(立项、开工、续建、投用)养老机构29家。全市新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0个,覆盖67.7%的乡镇(街道),力争至2020年实现全覆盖。还将提升服务功能,打造星级养老服务机构2617家,推进1788个公办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推动2972个养老服务机构以不同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其所需的医疗服务。优化老年人居养环境,为15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拓展为老助餐服务覆盖面,建成1365个为老助餐点,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一个中央厨房,通过“饿了么”等信息平台争取实现助餐服务全覆盖。

  在殡葬改革方面,我市将全面推行丧事简办,到2019年底实现鹿城、龙湾、瓯海等主城区街道集中办丧全覆盖,其他县(市、区)覆盖率达60%以上;制定形成丧事简办统一标准,优化社会风气,杜绝大操大办,根除丧事扰民,减轻群众负担,力争节约社会资金40亿元。

  同时,全力推进生态葬法改革、改造提升殡仪服务,实现“三沿五区”视线范围内青山白化整治率100%,力争海葬、树葬、骨灰堂(楼、塔)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比率3%以上,改造现有公墓,推动各县(市、区)各建成5座以树葬、草坪葬为主要内容的节地生态葬法示范墓园;2019年底前完成市殡仪馆综合改造提升工作,重点打造园林式、人性化殡仪服务环境。

  此外,在民生普惠、基层治理等方面,我市将帮助1000户以上有条件的家庭实现脱贫,推进为老“一键通”工作,为全市8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紧急呼叫、特殊助急、主动关怀等养老服务;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开发建设智慧村务通平台,争取年内10%的村委会启用平台,做好龙港撤镇设市报批工作,高线目标为争取10月份前获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