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春姑娘提前半个月到了 太阳公公下周归来

温州网 2019-03-07 14:13:00
2月26日,我市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温州网讯 昨日,我市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寓意春雷始鸣,惊醒入冬藏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月26日,我市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要想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需要满足气温的条件,也就是说,需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北半球)均大于、等于10℃(日平均气温以当地2时、8时、14时、20时的温度,取平均数),则以第一天作为春季的开始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虽然进入2月以来,温州降水不断,但是我市气温并不低,较为稳定。据悉,我市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中旬上下,今年入春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昨日,气象部门不仅公布温州入春好消息来了,更带来了太阳公公的最新“行程表”。下周起,我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太阳公公不再“流浪”。其实从本周的天气就可以看出一点端倪,周一大晴天,周二雨,周三多云到阴,可以看出,连续性的雨水已经被打断了。下一波降水将会出现在本周五(3月8日),降水较为明显有小到中雨,降水预计会维持到周六。熬过这波雨水后,我市的天气格局就会有重大改变。下周起,我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太阳公公不再“流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